【劇 名】:百年的新娘(韓語:백년의 신부)
【播 送】:韓國TV朝鮮
【類 型】:韓國TV朝鮮週末劇 
【首 播】:2014年02月22日
【導 演】:尹尚浩
【編 劇】:白英淑
【主 演】:李洪基、楊真誠
【集 數】:16集
【官 網】:http://tv.chosun.com/drama/bridecentury/main/main.html

劇情介紹

講述某個財閥家族受到長子的第一個妻子必定會死於非命的神祕詛咒,家族繼承人為了守護所愛的女子去尋找破除詛咒辦法的故事。

人物介紹

崔姜洙-李洪基 飾演

大韓民國最高財閥家族太陽集團長子
視未婚妻為傀儡人偶
不相信愛情的冷漠刻薄的財閥繼承人。

羅斗琳-楊真誠 飾演  

年幼父母雙亡,從小與奶奶一起相依為命的活潑奮鬥女
樣貌和五行建設代表的女兒張依京幾乎一樣
為籌奶奶的手術費,被張依京的哥哥張一賢聘請來假扮成崔姜洙的未婚妻。

張依京-楊真誠 飾演

五星建設代表的女兒
為救困境重重的五星建設,被媽媽強迫和太陽集團的繼承人崔姜洙結婚
因為被崔姜洙無視,及好友李樓美嘲笑,覺得沒有尊嚴
最終離家出走。

太陽集團

崔日道-崔日和 飾演
江州的父親,太陽集團代表。

金明姬-金瑞羅 飾演
江州的母親。

崔江仁-鄭海仁 飾演
江州的弟弟,偶像歌手。

李樓美-張雅英 飾演
依京的朋友,太陽百貨公司職員。

金秘書-姜畢善 飾演
江州的秘書。

斗琳周邊人物

朴順復-南貞姬 飾演
斗琳的奶奶。

吳珍珠-朴珍珠 飾演
斗琳的朋友,太陽百貨公司職員。

依京周邊人物

張依賢-成赫 飾演
依京同父異母的哥哥,五星建設經營本部長。

馬在蘭-申恩廷 飾演
依京的母親,五星建設代表。

其他人物

成珠新-金雅瑩 飾演

崔家的家神。

梨恩-金柔靜 飾演
偶像歌手,和江仁是公開情侶。

張管家-任秉基 飾演
崔氏家族管家。

安同宅-權恩雅 飾演
張管家的妻子。

人物關係圖

預告

第1集文字介紹

一大清早就到海邊戴著蛙鏡潛水採集海產的斗琳,採滿鮑魚、海螺、海膽等海產物上岸後,轉頭突然看到遠遠處的礁石上有個女人,把脫掉的鞋子整齊排好,噗通一聲跳入海中,她好不容易才把海中的女人救上岸,那位女子給斗琳一個手鐲,宣稱為愛情帶來好運的幸運符,突然就消失了。

斗琳送外賣到工地,看到大樓屋頂掉落的石塊,飛撲救了依賢,依賢看到和自己妹妹依京長的一模一樣的斗琳嚇了一大跳;斗琳努力賺錢想讓奶奶能恢復健康,但會頭帶著會費落跑後,奶奶暈倒在家,讓她陷入繳不出住院費的困境。

依京去接回國的崔姜洙,看似感情很好的戀人,對崔姜洙而言,依京只是表面上的未婚妻,只把依京當木偶娃娃,對於策略婚且訂婚對象冰冷的態度,依京在慶功日當天,為了維護自尊心離家出走了。

眼看兩家見面日決到了,依舊找不到依京,為了解救公司,依賢跑去找斗琳,請求斗琳幫她的妹妹依京訂婚,對象是太陽集團繼承人崔姜洙。 

第2集文字介紹

為了幫奶奶籌措醫藥費,斗琳答應依賢假份依京,開始接受依賢的訓練,見面日當天,斗琳遇見騙走她積蓄的金鳳淑,但看到來找她的崔姜洙只好忍痛放她走,崔姜洙問斗琳如果想放棄的話,現在就是最後機會,斗琳不小心跌倒,意外的和姜洙接吻。

斗琳用餐時海鮮吃的很香,遭到姜洙質疑,後來馬在蘭跳出來圓謊,事情才平安過關,姜洙母親邀斗琳來家裡,表示以後要當他們家的兒媳婦,一言一行都要小心,不要留人話柄。

斗琳去參加姜洙家家族祭拜,失智的姑媽要求要人背,斗琳背著姑媽時,姑媽不小心尿失禁,斗琳不但沒生氣反而安慰她,這一切姜洙都看在眼裡。

樓美和姜洙兩人為了斗琳的事爭吵,樓美擁抱姜洙的場面,恰巧被斗琳撞見;斗琳和姜洙一同參加電視採訪,一名遭姜洙解雇的員工,氣憤的朝姜洙砸蕃茄,斗琳撞見推開姜洙而自己被砸中。

第3集文字介紹

電視採訪節目,希望能拍斗琳鋼琴演奏的畫面,斗琳不知如何事好時,金珠(斗琳的朋友)故意不小心把水灑在鋼琴上,解救了斗琳的危機。斗琳和姜洙為了解雇員工的事情爭吵,斗琳罵姜洙從頭到腳被名品包裝有什麼用,人要是名品才行。

斗琳為了得到3D電視,跑去參加吃蛋糕比賽得到第一,沒想到卻被姜洙和姜洙母親撞見。伊賢帶斗琳出去轉換心情,看著斗琳只在依賢面前開心的模樣,姜洙心裡不是滋味。

斗琳和姜洙一起去看monster表演,在大家的起哄kiss之下,姜洙當眾親吻了斗琳。斗琳和姜洙爸一起玩彈棋子遊戲,玩得滿臉都畫上墨汁,姜洙爸很開心的邀姜洙媽一起入鏡拍認證照。

依京和依母在一起,母女倆人早就知道太陽集團家族百年的詛咒,依京的逃走,是計劃之中的,依母告訴依京,這事是你和我要一直帶進墳墓裡的秘密。

第4集文字介紹

斗琳出去尋找依賢,喝醉的依賢告訴斗琳,發生在七歲生日那年母親離世的事情;依賢在依母的辦公室尋找文件,無意間發現了好幾張發票收據。 

斗琳參加依京朋友聚會,樓美想讓斗琳出醜,提出想見新郎一面的要求,沒想到一群人要步出咖啡廳時,姜洙出現在眼前。 

斗琳彎腰撿手機,瞧見樓美用腳挑逗姜洙,提議要先行離開,離開前把樓美的高跟鞋放在一旁的椅子上,說被踩在地上的不是一隻鞋,而是你的自尊心知道嗎,便後揚長而去。 

斗琳偷偷跟蹤姜洙,懷疑姜洙跟樓美有外遇,反而被姜洙發現,姜洙說因為我是太陽集團的繼承人,你想要的不是崔姜洙的女人,而是太陽集團的媳婦的位置。斗琳生氣的離開,白衣女鬼造假回首爾路標,斗琳受阻又回來了。 

斗琳打扮濃妝,遇見在門口等她的姜洙,斗琳打算爬牆回家,正被姜洙逮個正著,姜洙買蛋糕給斗琳吃,斗琳開心的吃蛋糕,看著斗琳擦拭嘴角的樣子,姜洙情不自禁吻了斗琳。

第5集文字介紹

面對突如其來的KISS,斗琳問姜洙這是在做什麼,不當我是男人嗎,那在你眼裡我到底是什麼,你現在好像是弄錯了,我不是要經過誰允許的那種人。

樓美懷疑網路謠言是斗琳指使金珠做的,斗琳反擊,你以為我和你一樣嗎?我知道吃蛋糕視頻是你傳的,至少我不會用低劣的人才會用的那種卑鄙手段。

金珠偷竊展示會戒指,害得金秘書被懷疑而送警局,斗琳得知是金珠偷的,便敲敲把戒指歸還沒想到卻被樓美偷錄下來,姜洙誤會是斗琳做的,生氣的說出我們婚事要再考慮一下,暫時不要聯係。

姜洙媽催促結婚,依京看到結婚日期都已選好了,知道自己將成為犧牲品,發誓我都要成為太陽集團的兒媳婦,拿我性命當兒戲的姜洙媽、無視我的樓美,我要把我承受的痛苦和恥辱,2倍3倍的還給他們。

樓美找到斗琳在汝南島打架的視頻,開始懷疑斗琳的身份,斗琳和姜洙媽去保育院參加慈善活動,於是樓美策劃了一場特別音樂會,在崔江仁和大家的起哄下,斗琳上台演奏鋼琴。

第6集文字介紹 

依京趕來保育院和斗琳換回身份,代替斗琳上台演奏,斗琳打包行李要回南海,依京母給了斗琳辛苦費,依京看著斗琳離去,心裡想著羅斗琳,不會輕易讓你逃脫掉,因為我絕對不會放開你的。 

斗琳來到百貨公司的檯台想還大衣給姜洙,卻看到姜洙急忙躲藏起來,但還是被姜洙發現,看著姜洙離去的背影,斗琳暗自向姜洙道別,心裡想著"最後離開前能見上一面那就行了,再見了崔姜洙"。 

依京來姜洙家吃飯,姜洙爸要依京陪他玩彈琪子,結果滿臉都是墨汁,埋怨斗琳在她不在時都做了什麼事。斗琳把幸運鏈丟掉,白衣女鬼出現說你想要的、想得到的,這手鏈都能幫你實現,要扔掉還是再拿回去,你來做選擇吧。

樓美來找阿姨,打聽姜洙家代代被詛咒的傳聞,知道了姜洙家詛咒的真實性;依京開車差點與人擦撞,姜洙擔心依京的安危跑來查看,讓依京懷疑崔姜洙是不是喜歡上斗琳了。 

姜洙爸詢問姜洙媽,該不會相信那個詛咒,也想把依京變成犧牲者,兩人的對話被門外的姜洙聽見,姜洙來到祠堂,說原本以為我沒有心的,生平第一次有了真心喜歡的人,突然白衣女鬼出現在姜洙背後,姜洙說了句"你來了啊"。

第7集文字介紹 

姜洙回憶起小時候綁架的事情,對女鬼說你一直都是站在我這邊的不是嗎?女鬼說要想成為這家的主人就必須付出代價,只有經歷了痛苦和犧牲才能成為這家的主人,這個問題的鑰匙就在你手上。

依京去看婚紗,姜洙對依京說你是不會穿上婚紗的,現在是向你通知取消婚約,依京埋怨是斗琳惹出來的問題,依母認為這是讓斗琳回來的好機會,叫斗琳繼續假份依京,事情是由她惹出的,要負責挽回姜洙。

姜洙問樓美要不要和他結婚,樓美驚慌沒有回話,姜洙說你為什麼突然送依京結婚禮物,你覺得我會不知道嗎,你盼望的事情不會實現的;斗琳問姜洙為什麼要悔婚,姜洙說你不夠資格,別再和我糾纏了,我對你從頭到腳沒有一點滿意的。

姜洙媽和依母為了悔婚之事,相約見面一談,兩人卻另有目的各懷鬼胎,姜洙爸約斗琳見面,說出崔氏家族長子的第一任新娘,會因詛咒而死亡的秘密,姜洙會悔婚的理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姜洙爸約高滿秀見面,得知30年前那場車禍的真相;斗琳打電話給姜洙但沒接,兩人回憶起過去,隔天,姜洙與家人去探望外婆,沒想到斗琳卻出現在姜洙的外婆家。

第8集文字介紹 

姜洙問斗琳你到底在別人家幹什麼,斗琳說這怎麼會是別人家,讓奶奶聽到該傷心了;樓美來找依京,說崔氏家族的詛咒,不管是不是傳聞姜洙都相信,他是怕失去妳才選擇悔婚,兩人的對話被依賢聽見。

斗琳對姜洙說,你為什麼會這樣我都知道,你想的那種事絕對不會發生的,姜洙說就算是一輩子光棍,也絕對不會跟妳結婚;姜洙爸想起司機說的話,當年是他開車載徐女士去的,後來看到一個女的躺在地上,才知道是會長的妻子。

依賢向斗琳求婚,但被斗琳拒絕,依母說事情變的真有趣,利用斗琳的心,不用我們努力她也會自己選擇,依母向斗琳說婚事要取消,以後也別再去見崔姜洙。

依母來找斗琳,斗琳暈倒在地,依母送斗琳去醫院,打電話給姜洙說斗琳住院了;算命師來店裡吃飯,說了奇怪的話被奶奶趕了出去,便說這店傳出來的氣運不是一般的氣運,貌似不是奶奶的,真是奇怪。

斗琳醒來看見姜洙,說非常的想念他,姜洙說妳是我第一個想付出真心的人,要是你有什麼不測,我會因為我的選擇一輩子像罪人一樣的活著,和妳分手我不後悔,只有這樣才是能守護妳的方法。

第9集文字介紹 

斗琳抱住姜洙,說她不相信那些事,無所謂,姜洙說不要因為我而拋棄你的事情;金珠來探望斗琳,勸斗琳放棄姜洙,說你不是張依京,羅斗琳不能喜歡崔姜洙不是嗎。

斗琳來找伊母,說她想當崔姜洙的新娘,哪怕只能活一天死去,允許她待在姜洙身邊;斗琳對姜洙說,你有自信不後悔嗎,錯過我你有自信一輩子不後悔嗎。

姜洙去依京家,說他想跟依京重新開始,請求依母允許他們在一起,依母拿出項鍊,叫姜洙拿回去;依賢去依京的房間,看到依京有兩隻手機,發現依京的逃脫,原來是和依母計劃好的。

算命師來斗琳店裡,看見斗琳手上戴的手鍊,驚慌的問斗琳,這條手鍊是從那裡來的;姜洙來到祠堂,說你不是守護這個家的主人嗎,那你就守護好這個家,我要守護我內心的主人。

姜洙為斗琳戴上項鍊,並向她求婚,斗琳回到家,依京問斗琳,你有自信不後悔嗎,兩人的對話,被躲在一旁的樓美聽見;女鬼來找斗琳,女鬼說我給你的手鍊,你還認為是可以給妳帶來幸運嗎,你在獲得愛情的同時,會失去性命的。

第10集文字介紹 

依賢來找斗琳,告訴斗琳說這一切都是媽媽設計好的圈套,讓斗琳只要放棄姜洙,就會沒事;斗琳回想女鬼說的話,她告訴女鬼,即使丟掉性命,也要成為姜洙的新娘。

斗琳告訴依京,她選擇繼續走下去的道路,只有那樣才能永遠留在姜洙的身邊;姜洙告訴姜爸,他所做的決定,看著姜洙離去的背影,姜母說只要過了今晚,所有的事都會回到原位。

姜洙和斗琳在教堂私定終身,兩人步出教堂時被人偷拍下來,斗琳問姜洙,如果有人對你欺騙你會怎樣,姜洙說我最討厭的人就是欺騙、說謊,可能連理都不理。

金珠告訴依賢,斗琳離開的真相,依賢去找依京,說他已經知道依母利用斗琳的計劃,依京打電話給依母,依母說不能讓斗琳活著,只能讓她永遠閉嘴;斗琳奶奶做著崔家新娘的夢,被嚇得驚醒過來,從抽屜拿出一隻紅色繡花鞋看著。

隔天,斗琳回想女鬼說她不會死的,但往後要面臨的更可怕,想要你命的不是我而是圍繞著你的人們;斗琳打算說出真相,卻被電話打斷,伊母把斗琳帶走,說這段時間你辛苦了,可以從舞台下來,依賢發現並偷跟蹤,依母來到醫院跟依京會合去跟姜洙見面。

第11集文字介紹 

金珠擔心斗琳,要求金秘書探聽姜洙在哪,金秘書吃醋懷疑金珠喜歡姜洙;樓美來到醫院找姜母,向姜母說出她知道的秘密。

依賢偷跟蹤找到斗琳的位置,在解救斗琳的過程中被人發現,依賢為了救斗琳被打成重傷,送醫急救,姜母向依母揭露,利用斗琳偷換替身的事實,依母拿出錄音的手機,揭發姜洙奶奶親手撞死姜洙爸新娘的秘密,反而威脅姜母。

依母向姜母提出,姜母手中的五行建設和太陽百貨的股份,轉讓給依京的要求;姜母來找斗琳,希望斗琳不要出現在姜洙的面前了,作為代價你的性命安危我會保障。

依母威脅斗琳,要是懷有二心,就不能保障奶奶和金珠的安全,斗琳說拋棄兒子的性命還危害別人的性命,你究竟能得到什麼;樓美來找姜洙,問依京怎麼沒戴戒指,故意向姜洙說該不會是戴到別的女人手上了吧。

姜洙載依京去吃米腸,依京說吃不了米腸,光聞味也頭暈,開始懷疑的姜洙帶依京去公園,說起兩人在這發生的反話,依京一句也答不上來,最後,姜洙假裝要親吻依京時,看見依京閉起雙眼,問了她一句"妳是誰"。

第12集文字介紹 

姜洙說你不是我認識的張依京,你說的一切跟我的記憶都對不上,依京說不是張依京那我是誰;樓美來找斗琳,問斗琳為什麼放棄姜洙?斗琳說非得到不可並不是愛的全部,放棄也是愛,拜託樓美別告訴他。

樓美還戒指給姜洙,告訴姜洙你戴上戒指的女人是依京的替身,原因為何是你們家的詛咒;姜洙來到店面,看到斗琳,斗琳說自己不是張依京,並且轉變態度說了一些話,讓姜洙很受傷。

姜洙問樓美要不要和他結婚,樓美拒絕說喜歡他只是執著罷了,姜洙說講一些傷害斗琳的話以後,以為心裡會痛快,但反而更痛,樓美告訴姜洙,斗琳曾拜託她別告訴你,曾停留在你身邊的事,因為知道了你會更痛苦,比起自己更擔心你。

姜洙包下斗琳店面,故意找碴嫌菜難吃,要取消預約,奶奶生氣拿出鹽巴趕走姜洙;依京警告姜洙,越是對斗琳這樣只會讓她變得更累,再繼續下去媽媽會放任不管嗎。

姜母說明天要公布與依京的結婚消息,姜洙缺席跑去找斗琳,想帶著斗琳去見父親,但被斗琳拒絕,斗琳接到電話依賢醒了,奔去醫院哭著抱住依賢,姜洙在門口看到,靠在牆上很失落。

第13集文字介紹 

依京拿外婆的錄音給姜洙聽,威脅姜洙重開記者會,姜洙說別太傲慢,不然會兩敗俱傷;依母去醫院看依賢,說是你把我們拋棄不是我們拋棄你,如果能讓你解氣那就埋怨我吧。

斗琳來醫院看依賢,依賢說走你想走的路吧,這就是我的希望;樓美來斗琳的店買醉,抱怨起依京的壞話,斗琳說不能抓住姜洙的理由,我只是冒牌而已,他會知道我的名字嗎,對姜洙來說我不是羅斗琳,只是冒牌張依京罷了。

依賢問姜洙斗琳你打算怎麼辦,姜洙說該負責的人好像是你,依賢說你沒資格擁有斗琳,是你拋棄的愛情,就算我占有你也別抱怨;姜洙來找斗琳,問她願不願意與他離開,但被斗琳拒絕。

姜洙出席記者會,講起與斗琳相識的過程,在記者的面當眾宣佈,想要共度一生的女人名字就叫羅斗琳,姜爸得知消息後,知道斗琳只是依京的替身,受到太大刺激而暈倒。

姜洙看到斗琳想把店關掉的消息,就說沒有我的允許哪都去不了知道嗎,如果你不能過來,那我就過去,正式介紹一下,我叫崔姜洙,很高興見到你羅斗琳,說完當著依賢、奶奶、金珠的面前,把斗琳擁入懷中。

第14集文字介紹 

姜爸來找斗琳,斗琳想向姜爸請求原諒,姜爸說你要是到最後都沒出現在姜洙面前的話,我反而不會原諒你;依賢告訴斗琳,伊母握有秘密,姜洙明知道,但還是賭上了自己擁有的一切,最後還是選擇妳。

依母跟姜母說,作為殺人犯的女兒活著是什麼感覺,姜母說好奇的話就去問妳女兒,你女兒不也是跟我一樣嗎,依母打算公佈真相,反而姜洙搶先一步,向媒體說出外婆所犯下的罪行。

警察找上門,依母以唆使斗琳殺人案的嫌疑人遭到逮捕,送進警局,依京來找姜母,拿出太陽集團的股份,跪求姜母請中斷對母親的搜查;姜母拿出離婚協議書,說為了得到你或幫姜洙找妻子,都是為了滿足我的欲望,作為妻子和母親我沒有資格。

姜洙和斗琳們一起去桑拿房,姜洙想偷拍睡著的斗琳卻被發現,斗琳看著姜洙的手機,埋怨為何都沒有她的照片;依京約姜洙見面,說有東西想還他,斗琳夢見女鬼,女鬼說妳付出生命守護的那個人,現在有危險。

依京邀姜洙喝杯離別酒,請求姜洙把公司恢復原貌,姜洙走後依京喝下毒酒,依母回家看到依京倒在地,打電話給姜洙,說不選依京而選斗琳的代價有多慘重,依母來找斗琳,說這一切都是妳的錯,想把斗琳掐死,突然斗琳變成女鬼,女鬼說我等很久,沒有前世記憶的你,我為何會出現在妳面前,你所做的惡根總算能懲惡了,時間回到百年前,當時的依母掐死女鬼後,也想害死她的孩子,但被當時的斗琳撞見並把孩子搶奪過來。

第15集文字介紹 

百年前,女鬼為了報仇進入崔家,沒想到自己愛上仇人的兒子並陷入熱戀,崔少爺送女鬼手鏈當做定情物,崔夫人知道兩人關係後非常生氣,為了替夫人出口氣,前世的依母從中挑撥離間,崔少爺得知她的身份後,想殺了她卻下不了手,女鬼懷孕產下男嬰,依母幫忙接生並趁機下了毒手,斗琳救了孩子,崔夫人把男嬰當成自己的孩子撫養。

依京醒來後封閉自己,依賢說對不起,哥哥沒體諒妳已受傷的心,往後我會守護在妳身邊,依母在網路散佈依京因為解除婚約受到打擊,試圖自殺的消息,太陽百貨因惡言和遣責導致網頁癱瘓,姜洙來看依京,卻被依母拒絕。

斗琳拜訪姜母,姜母說要娶詐騙犯為媳婦,我們家已成為笑柄,我很難接受妳做我的媳婦,別想得到我的允許,我想離開這個家;媒體圍在斗琳的店前,斗琳遭到大家的攻擊被砸雞蛋,姜洙趕過來解救斗琳。

斗琳跟奶奶說要搬去海邊住,奶奶說妳能忘了姜洙嗎,斗琳說沒辦法,我沒有姜洙就不行,可是總不能讓別人變得不幸來尋找我的幸福吧;斗琳和姜洙通電話,回憶過去一邊唱歌給姜洙聽,隔天,斗琳不告而別,只留下一封信給姜洙及簡訊給依京。

依京來看依母,問母親為什麼要那麼做,斗琳沒做錯任何事,做錯的可是我們,求母親到此為止吧,依母精神錯亂,把依京看成斗琳,被送進醫院治療;姜洙來到別院,說只要不斷懷念那人活著,漫長等待也是愛情,就算我們分開在不同地方,也是會永遠在一起的,另一方面,斗琳回想過去撫摸著肚子,女鬼說這不是結束,會成為開始的。

第16集文字介紹(結局)

女鬼說妳教會人們思念也好懷念也好,現在經歷那麼痛苦之後走你的路吧,等走過後就會知道盡頭會有什麼等著妳;有個女人問姜洙為什麼不結婚,姜洙說他早已結過婚了,姜洙走後那個女人說那個羅斗琳還是什麼的,我現在是因為她被拒絕了嗎。

二年後,姜爸來找姜母,說自從妳離開家,雖然趕不上妳等待我的歲月,但我等妳的日子卻是度日如年,往後的歲月裡,我想真正做為妳的男人而活著;樓美和姜仁來找算命師,想問斗琳的下落,早和姜仁串通好的萛命師,對樓美說兩位是天生的一對,若眼前的寶石都認不出來,可是會把自己的幸福給踹開。

姜洙接到通報疑似有斗琳的下落,並前往去尋找,卻與斗琳擦身而過,斗琳不小心和機車擦撞,毛線球滾到姜洙腳邊,兩人再次相遇,斗琳跟姜洙說,以他們的名字各取一個字,為孩子取名為姜林;金珠在斗琳的店面,以姜洙&斗琳羅曼史誕生地開設餐館,吸引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奶奶拿出繡花鞋,說出50年前新婚夜晚,她在酒裡放入安眠藥,姜洙爺說出詛咒之事是他散佈的消息,姜洙爺睡著後,奶奶與愛人連夜私奔,在懸崖處放了一隻鞋,姜洙爺派人調查得知真相後,極為心痛,奶奶向崔家道歉,姜爸說雖然和姜洙爺沒能在一起的姻緣,姜洙和斗琳能被牽在一起,我認為是上天牽在一起的珍貴姻緣。

斗琳來看伊母,原本自我封閉的伊母,認出了斗琳,向斗琳道歉,請求她的原諒;金秘書打算求婚,沒想到卻被金珠發現婚戒,急忙要求金秘書趕緊為她戴上;斗琳問姜洙,何時對她心動,姜洙說是雙方見面會那天。

女鬼來找算命師,開心表示已吃過祭祀飯,算命師問女鬼,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為何會長的一樣,原來當時女鬼在依京身上施法,讓她跟斗琳長的一樣,女鬼說往後她們兩人不是太陽和影子,會以不同色彩的太陽,走自己的路,算命師問真的要離開嗎,女鬼說見面了會離別,離別一定會相逢,這不是世上的真理嗎,說完就消失了。

想向姜母學茶道的斗琳,卻跑去跟姜爸玩花牌被抓到,姜母看到花牌叫斗琳重新發牌,打算大顯身手令大家吃驚;姜母給斗琳別館的鑰匙,說往後由她管理,意味妳就是這裡的新主人,管家妻找不到姜林,姜林跑到別館,女鬼開心抱著姜林陪他玩耍;姜洙說想以姜林的名字種顆樹,與斗琳兩人一起在庭院找合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