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  Motorway

 

導演:【怪物】鄭保瑞
演員:【無間道】余文樂 【頭文字D】黃秋生 【投名狀】郭曉冬

上映日期:2012年7月20日 上映

電影劇照:http://photo.xuite.net/applause/5769130
國外官網:未提供
中文官網:未提供
發行商:甲上娛樂

劇情簡介:

【車手】絕對是喜歡飆速快感的爽片!100分鐘5000個震動頻率,激烈震撼程度絕對媲美【玩命關頭】系列,帶給觀眾超High享受!

「隱形車隊」是警隊交通部的精英隊伍,技術高超的隊員駕駛偽裝的警車,隱沒在路上追緝目標…。熱血滿腦的隱形車手翔(余文樂),與拍擋電腦偵測儀操作員盧峰(黃秋生),因為互不對盤,經常讓任務失敗收場。在一次執勤中,遇上了黑道傳奇車手蔣薪,翔竟輕易追到蔣薪緝拿歸案,盧峰便覺得有內情。原來蔣薪打算入獄救友,警方動用警隊中所有駕駛精英追捕,但最後還是讓他逃之夭夭。此時翔更發現身邊的盧峰,竟與蔣薪之間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

 

導演的話 

鄭保瑞:「我很想拍一部有關車的電影,是有 “車人合一” 的感覺。」

 

「隱形車隊」是一個非常有趣、很值得拍攝的題材。本來對於這個工作沒有太大認識,但正因為我對它處於摸索階段,所以同時亦很吸引。我很喜歡拍攝時那種試探、體驗及摸索,不想很快便定一條路給自己走,想試多些方法,希望從中找到一個突破。

 

最吸引我的飆車電影其實是70年代警匪片【霹靂神探The French Connection】,因為它能給我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是真實地有個人在駕駛著。現在有太多關於車的電影已被那輛車凌駕了角色,主角好像就只有那台名貴靚車似的,令我覺得很冷,感受不到有靈魂存在其中。我很想拍一部有關車的電影,有著那種車人合一的感覺。

 

本片想說的不是一個名車展,沒有漂亮得令人不敢觸碰的名車,但每一部車也有著它的靈魂,與駕駛者是有聯繫、有感情的。看著主角從這些遭遇當中,由一個憤世青年變得成熟,是關於成長的一個故事。 

你認識「隱形車隊」嗎?

鄭保瑞:「會以隱形車手為職業的警員,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真心喜歡駕駛,享受那種自由自在於馬路上巡視、搜索犯案車輛那種感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是有熱誠的。」

 

「隱形車隊」是警方的專業車隊,主要工作是捕捉在馬路上違法的駕駛者。在警隊內他們屬於小眾的一群,經常需要在入夜後工作,而且不像其他警隊部門風光,因為他們慣性低調行事,事業發展空間不大,因此被認為是很愛駕駛的一群人才會加入「隱形車隊」行列。

 

要成為隱形車手,需要再考一個特別駕駛牌照,而且要由上級推薦才能加入,原因是這項工作經常需要追快車,因此隱形車手需要高度掌握駕駛技巧,以確保道路安全同時又能追到目標快車。

 

在香港的隱形戰車不算多,即使較大的警區內也只有一、兩輛,在公路上戰車會喬裝成為普通的私家車,因此車身外形絕對不起眼,等同於街上隨便看到的一輛車,但戰車的性能卻是經過改裝的,因此當他們要追捕一些超速的跑車時,仍然有能力可以追捕得到。而由於隱形戰車不起眼的外形,很多時會令犯案者沒有察覺他們的存在,令警覺性降低。因而隱形戰車便能在犯案車輛身邊獲得足夠罪證。

 

於隱形戰車內,會有兩位警員,一位是負責駕駛的車手,另一位是控制員。車內有多種機器以監察路面、聯絡及鎖定犯案車輛等儀器,可以記錄超速程度、犯案車輛行走路線等等。

 

危險拍攝.挑戰死神

戲中有很多駕駛場面,需要演員及工作人員冒險拍攝,作為整個劇組的話事人,導演鄭保瑞顯得步步為營...

 

神奇彎角.以慢打快

鄭保瑞:「戲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位,就是那個 “神奇彎角”,因為想構思一個難處是專業車手也會覺得有難度的,然後要去征服它。這個彎角是動作導演錢嘉樂想出來的,他知道我想要高難度,他跟我說:“不如去個過不了的彎角!” 我覺得很神奇,過不了?那怎樣過呢?他帶我去看實景,我真的覺得這個彎是過不了的。但他示範給我看,又真的能過到!他能過到那個彎並不是因為他駕駛技術快,而是因為他慢。這是一個關鍵性定局讓整部電影的氣氛都製造出來了,而且後面還有很多設計會沿用這個刺激點繼續發展。」

 

死神上身

余文樂:「這次的拍攝真的很困難,要用很多新儀器去拍出那種真實效果,設計了很多不同角度去將那台車變得人性化。而我亦會擔心安全問題,因為鄭保瑞拍戲的過程總會遇到很多不順利事情,有次我差一點便上車駕駛了,他叫我還是讓其他人先試一試那條路,我就看著那條路線,然後… 我真的眼看那車走那條路時就這樣撞車了!怎能不擔心?」

 

兩雄相遇 

黃秋生、余文樂兩位型男合作無間,這次再合作又會擦出甚麼不一樣的火花?

 

余文樂:「秋生每部戲也演得非常好,他已經去到另一個昇華境界,不是普通演員,你要他演任何角色也無難度。我畢生人首次正式拍電影就是與秋生合作【一碌蔗】,那時候對他非常敬畏,之後這十個年頭,大大小小的電影也有與他碰頭,已經不再怕他了。他是一位非常好玩的演員,而且能令我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令我的演技也可以進步,他就是那種令我一直也很希望能夠跟他合作無間的絕頂演員,能夠與他合作是我的福份吧。」

 

黃秋生:「余文樂他努力了很多,從前跟他合作常常覺得他在耍酷,並沒有太用心揣摩角色,但這次真的覺得他非常有心去與導演研究,看到他是非常透徹希望能夠知道自己整個角色的想法、應該怎樣去做等等,很用心。

而且他在現場,經常有買咖啡奶茶給我喝呢,非常細心。」

 

角色介紹

余文樂 飾 陳翔

擁有精湛駕駛技術,窮追不捨的鬥志,唯自信不足,有時流於急進,容易失去冷靜,太過英雄主義,有違警隊注重團隊合作的精神。因此與拍擋盧峰常互不對盤,值到遇到蔣薪,方始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黃秋生 飾 盧峰

安於本份,循規蹈矩,表面上是一位事無大小都要求支援,不去拼命的老油條,但其實有不為人知的過去。曾是警隊一流車手,可惜因為一次追緝行動,令心裡留下陰影,從此裹足不前。

 

郭曉冬 飾 蔣薪

一代車神,重情義,講原則。頭腦冷靜,觀察力強,愛用舊車,逃走永遠走窄路、小巷、急彎,善於利用地形甩掉追車。十五年前退出江湖,過著收藏買賣古董汽車的悠遊生活。 因為黃中緣故,放棄安穩生活,重操故業。及後為幫黃中打劫,闖關逃走也不在乎,可見心底有好勝一面,只要一經決定,只會遇強越強。

 

 


 

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